🇮🇹意料之中🇨🇳

一个坐标意大利的并不很专业的美食分享者

图片顺序
拈花古镇🌸 花冻&福点
无锡阳山特产🍑 水蜜桃
弄塘理🐟 银鱼炒蛋&太湖白鱼&魔鬼牛蛙&鸭血馄饨&桂花糖芋头
郡客堂🍜 酒酿圆子&鸡汤馄饨&无锡小笼包
灵运楼湖鲜馆🐟 蒸河鳗
三只河狸德国餐厅🍻 香肠拼盘&鹅肝
迎宾楼🍜 黑金流沙包&无锡排骨&四喜面筋

花冻和福点算是买个新鲜,外观说得过去,口味一般,特别是当我听到福点常温可以放五天,自然就明白它的含糖量。
水蜜桃皮是一扒到底的类型。路过摊子的时候会被一股浓烈的桃香拉回去,又大又甜而且汁儿多,尽管我是脆桃党还是会为它打call(均价十五一个)
弄塘理绝对是良心馆子,我可以为它把call打爆,食材新鲜厨师又有灵性。
爆吹银鱼炒蛋、鱼头汤和魔鬼牛蛙这三道菜
弄塘理选的银鱼是绝对嚼不出鱼骨的(其他家的银鱼则不一定做得到),同样都是柔软的蛋白质,但在口感上的细微差别使得鱼是鱼,蛋是蛋,配合默契互帮互助,最灵性的是这家店会加青椒丝,解腻提鲜,异常合适。
鱼头汤用了酸菜来吊汤,但是没有多余的酸味出现,鱼肉还打了弹牙的鱼肉丸放进来一起煮,本来就是很诚恳的鱼头汤了,里面竟然还有精肉小混沌。南方煲汤水平是不用说的,看颜色就很好喝XDD。
魔鬼牛蛙是剁椒做的牛蛙,和牛蛙一起煮的还有过油闸蟹和蛤蜊,牛蛙个大肉白,最重要的是——这家店扒皮。连我不敢吃蛙蛙的人都参与了最后的汤底寻宝活动。
郡客堂的鸡汤馄饨是在无锡小吃里为数不多的走咸鲜口的小吃,如果说你吃了甜点和绿豆汤然后发现其他肉都是甜兮兮的那么这碗鸡汤馄饨真的是彼岸女神了。它不惊艳(毕竟还是馄饨),但是皮馅汤所有的方面都无过有功,小吃这样已经非常美滋滋了。
小笼包的汤是看运气的,我吃的两个恰巧汤收了,老孙的两只都是爆汤。喜欢甜口的盆友闷一定试试无锡小笼包,毕竟连老孙都嫌它甜。
灵运楼的蒸河鳗全场最佳,其他的没照(能吃出鱼骨的银鱼就在这家),肉鲜皮糯,没有腥味,一只三百。结账的时候发现这条鱼三百导致我坐回去又吃了一大段,结果撑得不得了晚上几乎是用生命在p图。所以这家口味还是偏腻了。
三只河狸的德国餐蛮灵性的,特别是香肠真的是德国味儿的,因为只有德国肠才给人一种这是正经一道菜而并非快餐的感觉,况且这家光吃土豆泥就已经能看出水平了,奶香和黄油香令人发指。
迎宾楼是我后悔木有早去吃的地方,因为它可以吃早茶。黑金流沙包真的流,真的沙,流出来的内陷鸭蛋油是鸭蛋油,蛋黄沙是蛋黄沙,这边运用鸭蛋黄还是很得心应手的,之前有一道上汤娃娃菜,上汤是用皮蛋、咸蛋黄、肉圆一起吊的,所以那道娃娃菜有月饼味(褒义)。然后是经出租车阿姨提醒才想起来的无锡排骨,和四喜面筋。当然,都是甜的。特别是四喜面筋用了菇、笋、肠、蹄筋一起炒面筋,又鲜又香,大概跟用鸡炒茄子一个概念了。

评论

热度(7)